●台灣6比3勝中國 張喜凱有望先發 今抗日爭冠

台灣今晚6點與日本爭奪亞青冠軍。游智勝攝


2016.09.04【蘋果日報╱記者王覺一╱台中報導】《原文網址》

亞洲U18青棒賽
就算有人助,還是要先自助才行。日本昨31勝韓國,沒想到台灣竟陷苦戰,直到7局下才由陽尚衛擊出致勝2分打點安打,以63力克中國,有驚無險晉級亞洲U18青棒錦標賽冠軍戰。今晚6時將再挑戰日本,力拼隊史第3座亞青冠軍。


前天對戰韓國,陽尚衛在延長賽擊出3分打點三壘打,將比數差距拉開至7分。總教練蔡明堂開心說,已經升到「中校」。昨天打完前6局,兩隊33僵持,陽尚衛在7局下2出局後擊出2分打點安打,助台灣53超前。蔡總開心說:「今天升上校,希望明天再贏就是將軍了。」
新增說明文字


萬昭清 後援58K
台灣先發投手胡臻典前3局連續解決9名打者,但4局上被連續擊出3安打,失2分,一度陷入12落後。萬昭清從5局起接手,後援5局飆8次三振,僅失1分,也是台灣贏球功臣。台灣在6局下靠曾宸佐擊出投手上空幸運安打,先追平比數,再靠失誤取得32超前,但中國又在7局上追平比數。
曾宸佐昨天是台灣福將,4打數4安打,6局下安打是中國野手互相「禮讓」,另第48兩局都是觸擊推進形成內野安打,個人跑回3分。曾宸佐說:「設定直球攻擊,剛好對手都投外角直球,適合我觸擊。」
 
萬昭清穩定戰局,5局飆8K僅失1分。游智勝攝
靠觸擊 對付中國見效
蔡總賽後如釋重負說:「中國是可敬的對手,我們是佔了地利與人合。」中國全場5次失誤,蔡總認為歸功於情蒐精準,中國對短距離的球處理能力較差,比賽後段頻頻下達觸擊戰術,加上中國對場地熟悉度也不如台灣,而現場球迷當然也都是為台灣加油。

今年是第11屆亞青,過去日、韓各44次冠軍,台灣2次。蔡總賽後不公布先發投手,僅笑著說:「我不說你們應該也猜得到,反正是最後1場,一定全力以赴。」下勾投手張喜凱昨在牛棚熱身但未登板,目前僅投2局,今天先發機率較大。
陽尚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