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警方2小時偵破住竊 通緝犯颱風天遭逮



2016.09.15 16:00 pmEZway生活報報╱記者王俊毅╱花蓮報導】

吉安警分局太昌派出所員警,於14日下午3時許「莫蘭蒂」過境期間受理1起住宅竊案,由於員警熟悉掌握了轄區慣竊的身分及手法,順利的在2小時內逮捕1名郭姓通緝男子(毀損通緝、約38),並且找回金飾、手機等贓證物,郭嫌於警詢時坦承一切犯行,全案依涉嫌竊盜罪移送偵辦。


警方表示,1位平時在外地工作的王姓男屋主,於14日下午返回吉安鄉的住處時,赫然發現客廳一片凌亂、宛如蝗蟲過境,待回過神後確認家中是被竊賊所闖入,經清點損失了一批金耳環、金戒指、手機等3C產品,氣的男屋主立即趕至轄區太昌派出所報案。

太昌派出所承辦員警在受理本案後,立即前往被害人家中做地毯式的勘查,突然員警在後門的紗窗上發現被外力破壞了1個洞,依據破洞和門鎖之間的距離研判,竊嫌先是以徒手伸入屋內,再轉開後門的喇叭鎖後侵入行竊。

警方在掌握了竊嫌的犯罪模式後,立即清查過濾轄內治安顧慮人口,察覺與1名郭姓慣竊的犯罪手法相當類似,加上這位郭姓慣竊就住在案發現場附近、地緣關係密切,於是,為了防止贓物遭到變賣事不疑遲,員警立即趕赴郭男家中進行查訪。

當時年約38歲的郭男見警方登門先是一臉驚訝,隨即自知已東窗事發,只好乖乖的向警方坦承其竊盜犯行,主動配合交出贓證物,同時警方還進一步查證出郭男通緝犯的身分,隨即立即將他逮捕上銬帶回詢問,因為掌握轄區慣竊因而迅速偵破本案,讓被害的男屋主對員警感到相當佩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