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欺案開庭請假 戲智董座徐三泰溺斃澎湖

涉及七百萬美元詐欺案的戲智科技董事長徐三泰,前天被發現在澎湖縣馬公市山水沙灘戲水溺死,由於他身分特殊,加上當天適逢農曆七月鬼門開,引發民眾熱議。(資料照)


2016.08.05【自由時報╱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詳全文》

涉及二.二億詐欺案被訴
戲智科技董事長徐三泰涉及七百萬美元(約二.二億台幣)詐欺案,原定前天(三日)上午在台北地院開庭,不料他卻由母親代為請假,前天下午在澎湖縣馬公市山水沙灘戲水溺死,儘管檢警相驗後認為是意外身亡,家屬也無異議,但由於他身分特殊,加上當天適逢農曆七月鬼門開,仍引發民眾熱議。


岸巡七總隊調查,三日下午四時廿五分,民眾在馬公市山水沙灘戲水,發現離岸不遠處有男子上半身趴在戲水的趴板上,兩腳踩水移動,但趴板卻未動分毫,男子不久便消失在海平面,目擊者立即下海救人,但救起時已無呼吸心跳,送醫不治。

獨自赴馬公山水沙灘戲水
由於死者僅著泳帽、沙灘褲,身上未帶任何證件,又是單獨前往,岸巡七大隊派員在附近民宿逐家查訪,直至前天深夜才確定死者為三十三歲的戲智董事長徐三泰。

據了解,徐三泰原本投宿在福朋喜來登飯店,二日偕同一名男性友人轉往山水沙灘某民宿,其友人先行離澎,徐單獨入住,徐曾向民宿老闆表示要外出向友人借一千五百元的住宿費,還隻身去租借戲水用的趴板。
涉及七百萬美元詐欺案的戲智科技董事長徐三泰,前天被發現在澎湖縣馬公市山水沙灘戲水溺死,由於他身分特殊,加上當天適逢農曆七月鬼門開,引發民眾熱議。(記者劉禹慶攝)

檢警相驗確認為意外身亡
據了解,徐三泰原已訂好機票,預計三日晚間搭機離澎,不料卻命喪澎湖,其母親、弟弟及女友昨天一早搭機抵澎,對外界問題全程沉默以對。澎湖地檢署檢察官吳巡龍驗屍,查出徐無外傷,加上溺水過程有人全程目睹、家屬也無異議,確定為意外身亡,以溺死意外結案。
徐三泰曾是一○一煙火贊助商,另涉嫌對香港黑馬集團謊稱能協助收購一○一股權,詐騙七百萬美元,上月六日被台北地檢署依詐欺、偽造文書罪起訴,原定前天上午九點半開庭。

徐三泰涉案交保後,遭戲智公司江姓等五名股東強行帶走,但江等人妨害自由部分不起訴處分。徐三泰前天溺死是否與官司有關,也格外引發外界矚目。

二○○八年七月二日,前寶來證券集團總裁白文正在澎湖跨海大橋跳海尋短後,徐三泰是第二個命喪澎湖的董總級人物,又逢農曆七月鬼門開抓交替首日,讓澎湖民眾議論紛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