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警察執法尊嚴,彰化縣各協勤民力總動員

保護少年協進會理事長徐千惠致贈慰問金,由張家逢母親代表接下慰問金。(圖/警方提供)


2016.08.05 19:00 pmEZway生活報報╱記者文斌翰╱即時報導】

    有感於105716日新北市蘆洲分局警員陳昭宏在臺65線快速道路值勤遭酒駕陳姓女子撞擊,右小腿截肢,新北地院讓陳女10萬元交保。本(8)月215時許新北市海山分局新海派出所警員張家逢執行交通取締之工作,遭男子吳志展被警方開6張違停罰單,心生不滿持刀狂砍張姓警員6刀後逃逸,致張姓警員氣胸插管急救治療,而新北地院裁定卻以無逃亡之虞,讓吳男新臺幣30萬元交保,讓民眾都難以接受。

    彰化縣各協勤民力團體為表達對受傷員警的慰問及警察執勤的尊嚴,於1058513時由彰化縣警察之友會理事長詹正恩、義勇警察大隊長大隊長劉明雄、民防大隊大隊長梁徽彬、巡守大隊大隊長許叙銘、警察志工大隊大隊長陳錫堯、保護少年協進會理事長徐千惠、廉政志工隊長郭永斌、退休警察協會理事長蔡開懇等組成慰問團,前往慰問受傷員警陳昭宏及張家逢,並將各致贈新臺幣10萬元慰問金。



    誠如內政部長葉俊榮所言:警察的尊嚴就是政府的尊嚴,也是人民的尊嚴,對於襲警者的暴行絕對不能寬貸,警察出生入死,但執勤時竟遭受民眾持刀砍殺,在民主自由臺灣是種恥辱,不希望此事再發生,並呼籲社會尊重警察職權,更要珍惜警察保護民眾安全的用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