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小崔蒂成功! 警署婦幼安全體驗營寓教於樂

陳國恩署長與參與活動小朋友及家長合影


2016.08.13 20:30 pmEZway生活報報╱記者文斌翰╱台北報導】

「小紅帽與大野狼」是每個家長都會講給自家孩童聽的床前故事,但小朋友瞭解故事背後的寓意嗎?警政署為加強孩童婦幼安全意識,特別於今(13)日舉辦二個梯次的「小小警察體驗營-搶救小崔蒂大作戰」活動,共計有60位小小警察參加(日前透過「NPA署長室」臉書粉絲專頁進行報名與抽籤,計約有11仟餘名參加報名)。陳國恩署長也親臨活動會場與小小警察互動,署長致詞時表示兒童人身安全一向為社會大眾所重視,也希望藉由此次活動深植警察正義的英勇形象,進而教導孩童遇到危險要勇敢向警察求救。

 
帥氣小小警察Let's Go
此次「小小警察體驗營-搶救小崔蒂大作戰」活動,警政署特別訂製各式「迷你版」警察制服(有行政警察、刑事警察、交通警察及霹靂小組)供小朋友們穿著體驗,許多在場陪伴家長等不及活動開始已紛紛自拍、打卡,與親友分享小小警察體驗營的喜悅。今日體驗營活動主題是搶救小崔蒂,所以也設立「兒童安全故事屋」、「小小福爾摩斯」、「酷帥小交警」、「小小捍衛戰警」等一系列關卡活動,讓每位小小警察都親身體驗警察出任務。

今日活動過程中,除有專業鑑識人員教育孩童認識指紋,且現場也幫助參加的小朋友捺印自己的指紋書籤作為紀念外,也由國內反恐精英部隊-維安特勤隊的隊員指導小小警察簡單的武術及射擊姿勢;當然,也讓小朋友扮演騎乘警用重機(兒童電動車)的帥氣交警,在特製的模擬道路騎乘並認識交通號誌,最後也收到陳國恩署長送給他們特製的「酷帥小交警闖關證明(交通違規舉發通知單)」。

警政署表示舉辦本活動的目的,希望藉此增進警察與民眾互動的機會及從小培養兒童人身安全的觀念,讓小朋友在活動中寓教於樂,學習到學校課程以外的知識,也對警察工作有更深的了解,希望小朋友在今年夏天有一個不一樣的暑假。

因為此活動適合49歲的小朋友報名參加,開學後,警政署規劃將接受國小四年級以下的小學或幼兒園小朋友,以團體或班級為單位預約報名參加「小小警察體驗營」活動,相關報名方式及說明將於近日公布於警政署官網(www.npa.gov.tw)及臉書「NPA署長室」粉絲專頁,敬請期待。








活動關卡說明:
※兒童安全故事屋:
以警政署出版的首部童書「迷途的小崔蒂」為故事主軸,透過可愛動物故事繪本,教育孩子與陌生人保持安全距離外,也呼籲社會各界共同守護兒童的安全。
※小小福爾摩斯:
藉由刑事警察局鑑識科人員將生硬的刑事鑑識知識,透過生動活潑的遊戲介紹及講解指紋的特性,模擬刑案現場讓小朋友挑戰採集微物跡證,體驗刑事鑑識人員如何在刑案現場蒐證,最後讓小朋友自己學習採集自己的指紋,並製作指紋書籤作為紀念。
※酷帥小交警:
為關注兒童交通安全之相關議題,讓小朋友穿著交通警察背心,騎乘兒童警用機車,拿指揮棒學習交通指揮手勢,能使小朋友在遊戲中輕鬆學習交通規則,避免不安全的環境所導致的危險外,更希望能藉此機會教育讓社會大眾了解並認知兒童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小小捍衛戰警:
請警政署維安特勤隊隊員身穿帥氣的特勤制服,指導小朋友簡單武術,學習保護自己,增加危安意識,另特別設計5種射擊姿勢,以展現英勇的小小警察形象,此外,現場將展示維安特勤隊各式裝備,供小朋友體驗及拍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