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歸國民黨一說 洪秀柱:當年就是黨國不分

新黨主席郁慕明(左)示意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上台。(方濬哲攝)


2016.08.21 16:59 pm【中時電子報╱記者周毓翔、方濬哲╱綜合報導】《原文網址》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日前指出,由國民黨運來的黃金以及故宮國寶,都屬於黨產,今天她出席新黨黨慶,對此她做出解釋,洪秀柱表示,黃金跟故宮國寶是國民黨運來但是歸國家所有,她會提這件事是為凸顯當年就是黨國不分的年代,要用現在眼光去批判檢討以前的狀況是不公平的一件事,才會說如果一定要算帳,是國民黨欠中華民國多,還是中華民國欠國民黨多。


洪秀柱表示,當年本來就黨國不分,確實也有國庫通黨庫的狀況,如果真要說起來,現在的調查局就是當年國民黨的附隨組織,而當年國民黨的陸工會,派了很多人去大陸後來犧牲的,這筆帳又要怎麼算。她強調,是不應用現在眼光看過去,國家隨時代改變步入正軌,「怎麼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去論斷國民黨。」

媒體詢問外界很多人認為國民黨仍抱持黨國不分的想法,洪秀柱激動回應,「這樣說的人腦袋有問題」,她指出,當年黨國不分的年代帶來這些東西才安定了民心,帶來台灣經濟發展,「頭腦要清楚一點、歷史要讀熟一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