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統計「抓小火龍」罰單 員警:形同強迫開單



2016.08.10 11:16 am【聯合報╱記者袁志豪╱即時報導】《原文網址》

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Pokemon GO》蔚為風潮,街頭上出現許多民眾邊走邊「抓」神奇寶貝,甚至騎車、開車也忍不住偷抓,各縣市警局要求基層員警加強取締;員警私下反映,取締沒有問題,但卻要每天統計取締多少寶可夢罰單給長官看,恐怕形同強迫開單,每天出勤都要取締「騎車正在抓小火龍」。


臉書粉絲團「待轉區就是一個格子齁」就在臉書po出取締寶可夢的罰單,違規人是「訓練師」,違規事實是「騎乘機車以手持方式使用手機,正在捕捉小火龍,違規明確」。文章提到台中市警察局要求員警取締在玩精靈寶可夢的汽機車駕駛,並下公文通報每天都要統計件數,只能說一定會變成評比、還是近期最重視的工作,莫名其妙。

一名基層員警認為,他們分局也要求同仁每天統計取締的罰單,是否跟寶可夢有關,要特別註記;取締沒有問題,但若變成評比、重點工作,出去取締一定要抓到,每天件數不能為「零」,這樣形同要求員警強迫開單。

另外,分局還要求同仁下載「精靈寶可夢」,了解、熟知可能會造成違法的可能情形,並避免讓民眾闖入派出所而導致重要資料外洩。

員警表示,但在此同時,長官又要求同仁不要在公務時間使用精靈寶可夢,以避免違反辦公紀律(公務人員上班時間及勤務中,嚴禁執行非公務事項);既要熟知瞭解寶可夢,上班時間又不准使用精靈寶可夢,不能理解長官是什麼意思?

員警回憶臉書剛開通時,分局也禁止同仁上網時用臉書,結果一堆跟臉書有關案件不懂如何受理,然後長官又責怪基層不受理,民眾也責怪基層警察什麼都不會、沒有同理心,甚至把滑鼠跟鍵盤搶過去說,「警察先生我幫你弄好了,你怎麼什麼都不會。」

員警表示,結果現在為了推廣各分局臉書粉絲團,長官又變成要求員警上臉書去按讚,上班時間也沒有關係;員警想對長官說,看看最近砍警案後,輿論對法官的批評,也請長官:「多走出去看看外面真實世界好嗎?」


寶可夢之亂-臺中警副本
臺中偉大的長官又有新作為囉
要求員警針對
在玩精靈寶可夢的汽機車駕駛
進行開單告發
不得不說立意良善
但是...........
你他馬的一定會要搞評比
你他馬的還把這當成''''重視的工作
你他馬的還要求罰單註明玩Pokemon
會不會太過頭了點
一定有人會問我的截圖
都沒有說要註記玩pokemon
但各位想一想
分局以上的承辦人大大
一定會要求的啊
還不是老話一句
不然我要怎麼統計......
--------------------------------------
根據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31-1第二項
機車駕駛人行駛於道路時,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進行撥接、通話、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之行為者,處新臺幣一千元罰鍰。
違規事實就是:騎車使用手機.就這樣
還特別要求註明玩寶可夢.....
一定是為了要發新聞稿跟風嘛
那之後要不要所有都比照辦理
違規事實:
1.玩精靈寶可夢.正在抓小火龍.玩家等級5
2.玩神魔之塔.正在洗首刷
3.玩部落衝突.正在升級10
4.玩未來之戰.正在打世界頭目.使用洛基
5.玩熊大農場.正在收割作物
6.玩豬來了.正在建設島嶼
7.玩七騎士.正在打公會戰
一句總結:莫名其妙

來源:待轉區就是一個格子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