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花蓮男子查警政App驚見自己遭通緝於是投案

男子(穿短褲者)用手機查詢警政App系統,發現自己成了通緝犯,於是自行投案。圖/吉安警分局提供


2016.08.21 16:00 pmEZway生活報報╱記者王俊毅╱花蓮報導】

   一位家住吉安鄉的張姓男子,去年因涉嫌竊盜案遭轄區警方移送,817日上午男子以手機查詢警政App系統,發現自己成為了通緝犯,於是自行前往吉安警分局仁里派出所投案,警方在確認男子的通緝身分後,立即將他逮捕並且遞解至花蓮地檢署歸案。


  警方表示,這名年約30歲的張男在17日上午10時許突然走進仁里派出所,當值班員警詢問男子有什麼需要服務時?,沒想到男子開口便說:「我是通緝犯想要來投案」,員警當下反問男子是如何得知被通緝?男子回說:「我是用手機查詢警政App發現的」。

  員警當時透過警政電腦資訊查詢,確認男子在104年涉嫌竊盜案遭查獲移送,因為長期在外租屋工作沒有收到法院通知書,所以花蓮地檢署在1046月間正式對他發布通緝,警方最後在完成詢問後,立即將男子遞解歸案。

  吉安警分局表示,內政部警政署為強化受理110報案,開發了警政服務App系統供民眾免費下載,其主要功能包含110視訊報案定位、165反詐騙、查捕逃犯、協尋失蹤人口、失竊車輛等戥,希望透過App提供民眾更多元的報案管道,加強確保民眾人身安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