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開幕】開幕典禮7時登場 台灣184順位進場


2016.08.06 07:37 am【蘋果日報╱記者陳國偉╱綜合報導】《原文網址》

里約奧運
0903
摩納哥是第130順位進場,距離台灣進場還有54隊,估計需要花費25分鐘。
0827
美國隊是第70個進場國家,預計台灣進場時間約在920分左右
0801
台灣總計有33名運動員,加上工作團及職員,超過50人參加開幕典禮。
0742
運動員進場將進行2小時以上,首個入場的將是奧運創始國希臘,最後是地主巴西,台灣在205個參賽國中,排開幕式進場台灣以TPE縮寫字母「T」字母序進場,順排在泰國(Thailand)之後、坦尚尼亞(Tanzania)之前,排在第184個進場。
0737
5分鐘後將進行運動員入場儀式,接下來進行的是運動員入場儀式,這是奧運史上第一次有運動員參的開幕式,每位運動員收到一粒種子和一盒泥土,種子被栽下後,未來將在公園中形成一片樹林。
0728
現場演奏巴西名曲Girl from Ipanema伊帕內馬女孩,巴西名模吉賽爾登場。
0707
IOC(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巴哈Thomas Bach與巴西代理總統特梅爾Michel Temer,共同宣布演奏主辦國巴西國歌。

0645
2016巴西里約奧運開幕,將於今天上午7時,在巴西里約馬拉卡納體育場(Maracana Stadium)正式展開。開幕典禮分為5個階段,先進行50分鐘表演節目,之後依序為運動員進場、致詞及宣布揭幕、聖火點燃及壓軸表演。



馬拉卡納運動場是為1950年世界盃足球賽建造,至今已有67歷史,為了接辦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與2016年奧運,場館進行大規模整修,並於5層樓的觀眾席加建屋頂,可容納8.2萬觀眾。

本屆奧運共有全球205個國家、10500名運動員參賽,台灣代表團在28個正式競賽種類中,共取得18種、58名運動員資格。

代表團掌旗官由現年27歲,身高179公分的馬術女將汪亦岫擔任,她是我國繼1972年慕尼黑奧運田徑女傑紀政、2008年北京奧運女壘賴聖蓉後,第3位女性掌旗官。身高179公分汪亦岫曾代表台灣參加2006杜哈、2010廣州與2014仁川3屆亞運會,是台灣首位奧運馬術選手。

開幕式進場台灣以TPE縮寫字母「T」字母序進場,順排在泰國(Thailand)之後、坦尚尼亞(Tanzania)之前,排在第184個進場。

里約馬拉卡納體育場內已準備就緒。陳堯河里約傳真

開幕前現場表演。游智勝里約傳真

里約馬拉卡納體育場內已準備就緒。陳堯河里約傳真

里約馬拉卡納體育場。陳堯河里約傳真

開幕場館外維安人員荷槍實彈戒備。陳堯河里約傳真

軍警大隊巡邏里約馬拉卡納體育場,維護開幕典禮安全。游智勝里約傳真

炫麗煙火是里約開幕典禮高潮。資料照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