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缺一堆不到22K? 嘉義網友譏「變相鼓勵外移」


2016.08.13 20:09 pm【聯合報╱記者林伯驊╱即時報導】《原文網址》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嘉義市政府今天在嘉市舉辦就義博覽會,開出84家廠商、近4000職缺,卻有鄉民PTT發文直指許多公司薪水不到22K,且大多數是外縣市職缺,諷刺「這算是變相鼓勵人口外移嗎?」分署回應,工作皆有篩選,符合勞動法規,也有中高階職缺。



鄉民mofox還翻拍許多公司徵才內容,民雄某食品公司現場作業員,每天工時上午8時至下午5時,待遇28元至23000元;嘉市某電動工具製造商的操作員,需搬重、高溫作業、沖床加工,待遇28元至24393元;嘉市某飯店櫃檯接待員,需具英或日語聽說讀寫能力,待遇待遇28元至23000元。

mofox表示「這會有人想返鄉?逃都來不及了吧!」。鄉民則留言「慣老闆博覽會是吧!」、「嘉義的就業市場就是爛泥一堆」、「回嘉義找工作找到想哭」。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表示,這次參加就博會的廠商及職缺都有經過篩選,符合勞動法規,且職缺數達一定比例,就會納入;其中有3成的中高階職缺,不少廠商也開出超過30K以上的薪資,加上許多廠商會在待遇項目備註會依學經歷核薪,並不是所有職缺都是低薪,民眾可依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工作。

分署也指出,雲嘉南地區的產業特色以傳統產業為主,的確薪資門檻較低,但有成長空間,進入後如果努力學習,薪資有機會每年調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