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騎花東165公里 馬英九樂與老友重逢

前總統馬英九花東行,其中一站造訪劉一峰神父。(圖取自馬英九臉書)


2016.08.21 10:40 am【旺報╱記者潘維庭╱綜合報導】《原文網址》

前總統馬英九21日早上臉書發文「花東鐵馬行,一路訪民情」,稱日前騎鐵馬走訪花東,「除了鍛鍊身體、欣賞美景,還與幾位老友重逢,重溫他們感人的故事,真是不虛此行!」


馬英九在臉書文章中提到,旅途中有許多熱情的民眾打招呼、照相、要簽名,並且語多鼓勵,「騎了165公里,說不累是騙人的,但是我的心情卻一直很愉快。」

文章提到,旅程中他騎到花蓮鳳林鄉箭瑛大橋致敬,「箭瑛」二字是為了紀念張箭及鄧玉瑛兩位小學老師克盡職守的精神而命名。民國66年黛納颱風侵襲台灣,連接花蓮山興與鳳林鎮的便橋沖毀,幾位山興國小教師為了到校上課,以徒步涉水方式渡河,然而因水流湍急,張箭及鄧玉瑛老師不幸溺斃。

馬英九表示,兩位老師不顧自身安危堅守崗位的精神,跟死守陣地抵禦外侮的軍人一樣,這就叫「責任與榮譽」。

文章中還提到他探望69年前二二八事件死難最慘的張七郎先生的後人,張七郎是醫生也是教育家,在地方上主持醫院與學校,曾當選參議員與花蓮議長,「自從得知七郎先生的故事,我在許多場合都會提起,希望更多人知道張家的貢獻,也讓世世代代台灣人不忘記他們不幸的遭遇。歷史的錯誤或可原諒,歷史的真相不能遺忘。我們絕對不容許類似案件再發生。」

馬英九也到花蓮玉里拜訪天主教神父、前年總統文化獎得主劉一峰,劉神父在台服務50年,收留許多身心障礙、失業或無家可歸的人,並且成立資源回收站推動環保。

811日一早,一位神祕客中途加入車隊,是「無喉阿榮」永不放棄的故事主角許民榮先生。馬前總統稱,這位抗癌勇士是食道癌患者,手術之後切除喉嚨與食道,使他不能說話。但他沒有因為被病魔擊垮,反而更加珍惜生命,他口鼻插著氣管,如此才能說話,以鐵馬豐富生活、享受人生。
「無喉阿榮」許民榮(右)中途加入車隊,熱情陪馬英九騎鐵馬。(圖取自馬英九臉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