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印合作典範 緯創印度廠1個月即獲利



2016.08.20 11:50 am【中央社】《原文網址》

緯創資通去年底宣布與印度Optiemus簽約合作設廠製造手機後,6月底開始量產,才1個月就已經獲利,成為台商響應南向政策布局印度的成功新典範。


負責印度業務的緯創泛美製造總經理、緯創資通北美分公司總裁徐鴻貴表示,Optiemus過去有一自有廠房生產手機,但一直虧損,在緯創與Optiemus合資設立新廠後,導入台灣專業製造技術與流程,6月底開始量產後,才1個月已經獲利。

雖然徐鴻貴不願說明新廠量產1個月的獲利金額,但根據透露,緯創與Optiemus在印度的新廠1個月淨利已有新台幣數千萬元。

緯創這項布局印度佳績,打破台商過去布局印度時,遭遇關稅障礙及印度各地法律與稅制不一等困擾而鎩羽的問題,也為台印企業合資「來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創下成功範例。

駐印度代表田中光也說,政府推動南向政策,雖然有台商在印度遭遇關稅障礙及各地稅制與法令沒有統一等困擾而失敗的例子,但現在有了緯創印度新廠1個月就獲利的成功案例,相信可增強台商投資印度的信心。

目前,緯創與Optiemus合資的新廠,主要客戶為宏達電子(HTC)和中國大陸手機廠商OPPO的手機代工訂單,但據悉,OPPO也響應「來印度製造」政策,已正籌設廠房生產手機,未來可能會先有小部分手機自行在印度生產製造。

不過,徐鴻貴表示,緯創擁有專業的製造技術與實力,獲得國際客戶的信賴,目前正與韓國等國家的手機業者洽談代工,預期在印度的產能與獲利有很大潛力。

緯創與Optiemus合資設在印度的新廠,目前每月產能為60萬支,明年將繼續投資設立第二廠房,每月產能將達200萬支,且改變現行各廠家都是進口半成品在印度加工組裝的模式,整機在印度製造,希望滿足印度手機高速成長的需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