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笑不出來?SE在美狂賣打趴大尺寸

根據統計,蘋果iPhone SE熱賣,但卻影響其它大尺寸機種的銷售情形。(美聯社)


2016.07.20 14:22 pm【中時電子報╱記者邱怡萱╱綜合報導】《原文網址》

新出爐的資料顯示,蘋果公司(Apple)推出的4iPhone SE上季銷售表現強勁,「低價策略」成功帶起美國舊用戶的換機需求,不過iPhone SE熱賣的背後卻也帶來隱憂,其中以影響其它大尺寸機種的銷售最為明顯。


根據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報導,調查公司CIRP以及瑞銀集團(UBS)分析師公布的調查數據顯示,iPhone 4S用戶當中,上季有高達的26%比重換購iPhone SE機種,此比例較前一季大幅走升,也帶動上季iPhone SE佔美國整體iPhone出貨比重增加至16%iPhone SE吸引想省錢、又不想升級至大尺寸機種的果粉。

iPhone SE的熱賣,不僅拉低了蘋果產品的平均售價,iPhone 6 Plus以及6S Plus銷售也明顯受到影響,報導指出,此兩款機型在美國的銷售量,今年第一季還交出季增9%的不俗成績,不過第二季時銷量卻季減6%4吋機種的熱銷,恐將持續蠶食蘋果大尺寸機種的銷售市佔率表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