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申請登太平島 國防部:要國安單位評估

國民黨上周提出申請,希望能登太平島宣示主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16.07.27 16:29 pm【聯合報╱記者周志豪╱即時報導】《原文網址》

南海仲裁案認定我國太平島「是礁非島」,引發國內輿論譁然。繼立院國防委員會上周安排登島考察、屏東漁船登島宣示主權後,國民黨上周也提出申請,希望能登島宣示主權。不過遭國防部以要交國安單位評估、討論為由,給了軟釘子婉拒。

國民黨中常委劉大貝在黨上上周中常會上,曾建議洪秀柱率黨務一級主管登島,宣示主權。國民黨今天表示,洪秀柱上周已從善如流提出申請。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在黨中常會上表示,對於蔡英文政府就南海主權爭議處理,至今仍不主張二百海浬經濟海域與U型線領海範圍感覺失望,上周已向國防部提出申請,盼以國民黨名義,自費搭機登島宣示主權。

據轉述,國民黨提出申請後,洪秀柱要求國防部,不論准否,都應給國民黨一個明確答案,但國防部僅表示,全案仍要國安單位評估。

國民黨中常委沈慶光今天也在中常會前宣布,中常委們將對外發起募款,搭機登太平島宣示主權,屆時歡迎綠營人士一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