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恐攻 自殺炸彈客襲擊警察總部

印尼中爪哇城市梭羅的警察總部5日遭自殺炸彈客攻擊後,警方防爆小組檢視現場。(圖/美聯社)


2016.07.05 14:03 pm【中時電子報╱記者楊幼蘭╱即時報導】《原文網址》

印尼當局說,一名自殺炸彈客5日早晨騎著摩托車,企圖進入中爪哇城市梭羅(Solo)的警察總部,當警官設法加以阻止時,他便引爆身上的炸彈。



印尼中央警察局局長達民托(Aloysius Liliek Darminto)告訴CNN,這名攻擊者當場死亡,並有一名警官受傷。

達民托指出,他們仍在調查這起恐怖攻擊事件,目前還不清楚肇事者的身分,以及幕後主使者。而不到一個月前,才有人企圖在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發動自殺炸彈攻擊,但並未成功。

梭羅原名蘇拉加達(Surakarta),是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的出生地。

伊斯蘭齋戒月75日結束,而先前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就誓言,將在齋戒月期間發動更多攻擊,最近土耳其、孟加拉、伊拉克與沙烏地阿拉伯都已先後發生恐怖攻擊事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