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有效率的總統坐鎮指揮尼伯特防災

翻攝新頭殼


2016.07.08 08:00 amEZway生活報報╱即時報導】《原文網址》

根據新頭殼報導因應強颱尼伯特來襲,總統蔡英文7日下午4時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導。蔡英文表示,除了現場坐鎮指揮的所有官員外,負責救災的警消和國軍弟兄等第一線待命的人員,是「安心的力量」,並提醒所有人不要鬆懈,用最高效率來解決政府突發的狀況。

面對上任後第一個颱風來襲,蔡政府也依照慣例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坐鎮指揮,行政院長林全於7日下午3時前來了解整備狀況,並陪同於下午4時抵達的蔡英文,蔡英文在了解整備狀況後發表簡短談話,約415分離開。(小英總統竟然這麼坐不住)

蔡英文表示,這次前來,主要是給大家加油打氣,因為將來的24小時將會面臨很大的挑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最重要的任務,就是用最高的效率解決政府突發的狀況,她希望行政院能督導各部會和地方政府,協同國軍,一起來保護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蔡英文也說,除了現場坐鎮指揮的官員,負責供水供電的工程人員、警消,以及國軍官兵弟兄姊妹,這些第一線待命的防災救災人員,在此時此刻是「安心的力量」,這些人的每一分努力,都讓防災多一分保障,她希望大家不要鬆懈,並注意自身安全。

林全聽取簡報後也指出,從各單位提出的數字來看,目前在土石流紅色警戒區內還有相當多居民還沒撤離,他希望相關單位能再向地方政府做確認,避免無謂的傷害損失發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