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射說 可騙國人難矇華府北京

蔡英文總統領導的民進黨政府以「誤射」定調金江艦事件,能讓華府、北京相信?(報系資料照 陳麒全攝)


2016.07.06 07:50 am【中時電子報╱記者張達智╱綜合整理】《原文網址》
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事件,蔡政府定位「系統性失靈」。這種說法及各種荒腔走板的解釋,令人難以想像。



資深媒體人孫揚明投書《中國時報》時論廣場表示,蔡政府試圖用含混不明的定義與說法矇混過關,但這麼做頂多只能騙國人,但對外,尤其是美國和中國大陸,為這種「誤射」說詞所矇混的機會看來不大。

但偏偏影響我們國家安全最大的就是北京和華府,北京和華府是否相信小英政府的說詞才是重點。兩岸或不致因進入戰爭狀態,但這個飛彈事件所發生的時空環境背景,卻是在兩岸完全沒有互信,且彼此相互懷疑戰略意圖的情況下。

這次飛彈事件發生後,有人以此事的嚴重性,強調兩岸溝通的重要,據此主張兩岸應立即恢復溝通管道。這說法正確,但卻沒有說明兩岸的溝通是什麼原因斷的?這種意圖,明顯的就是以當前立即的危機,去沖淡原先溝通中斷的原因。

這種操作不是不可行,但一定要非常小心。因為如果一旦操作過當,此次飛彈事件中,蔡政府所沒有說明白的原因,必定會受到反覆的檢討,並從而引發更大的陰謀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