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板疑自燃 能源局要找原因



2016.07.27 17:28 pm【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7日電】《原文網址》

台北自來水園區疑因天氣過熱,導致太陽能板自燃。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表示,將先查證是否為單一個案或瑕疵品所引起,若排除上述原因,會對太陽能模組設定進行通盤檢討。



台北市自來水園區太陽能板下午起火燃燒,燃燒面積近400平方公尺,疏散1200多人,台北市消防局迅速撲滅火勢,無人員傷亡,至於是否因天氣太熱引發火勢,或是機具故障等其他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

林全能今天下午針對電業法修法草案進度對外召開記者會說明,媒體聯訪詢問關於北市自來水園區火災一事,未來對太陽能板要如何防範?

林全能表示,目前對太陽能模組設定有一定的標準和驗證規範,對於今天自來水園區火災一事,未來在檢討相關驗證規範時會再做強化。

他指出,由於現在天氣高溫不斷,對於太陽能驗證規是否規劃不足,會再做研析。

另外,此事件是否為單一個案或是瑕疵品所引起,會再進行查證和檢驗;不過,若排除個案及瑕疵品狀況話,就會進行通盤檢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