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銀案主嫌宜蘭用餐 遭北市警官認出逮人

一銀案主嫌安德魯被逮。 圖/警方提供
2016.07.17 18:00 pm【聯合報╱記者廖炳棋╱即時報導】《原文網址》

網恢恢!一銀案在逃主嫌安德魯,今天傍晚4時許在宜蘭東澳地區用餐時,遭家人到該餐廳用餐的台北市公關科警官宋俊良認出,宋俊良確認再三,立即通報東澳所警員,盤問後逮捕安德魯。


宋俊良表示,他因為休假帶家中妻小到宜蘭地區遊玩,下午4時許進入東澳派出所斜對面餐廳,當時餐廳內只有安德魯用餐,安德魯點了一隻糖醋白鯧魚和飯,神情淡定獨自一人用餐。
安德魯遭逮捕時用餐的食堂。 圖/警方提供

宋俊良進入餐廳後,發現餐廳內只有一個外國人用餐,由於他在台北市警察局公關科服務,日前才看過安德魯相片,加上宋俊良是刑事系統出身,因此打量後發現用餐的外國人竟然神似安德魯。

由於宋俊良同行的家人中有小孩,他不確定對方有沒有武器,因此不敢打草驚蛇,不久安德魯用餐完畢,拿起紅色背包,騎乘腳踏車走台九線往花蓮方向移動,宋俊良立即通報東澳所警員,警方沿台九線攔人盤查,確定就是安德魯本人。

食堂老闆娘說,這個外國人(指安德魯)下午突然進來,點了一條魚,一碗白飯和一瓶飲料。因為今天下午只有一個外國人到店用餐,她印象特別深刻,還找他合照,對方本來不肯,後來還是點頭跟她合照。但後來安德魯結帳後就走了,離去時手上還拿了一個安全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