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蒞臨警政署表揚偵辦外籍犯罪集團盜領ATM案破案團隊

行政院長林全與破案有功人員合影。(圖/警政署提供)

2016.07.18 15:20 pmEZway生活報報╱記者文斌翰╱即時報導】

  行政院林全院長在內政部葉俊榮部長等人陪同下,於今(18)日上午特別蒞臨警政署肯定及勉勵警政署及所屬同仁能於第一銀行遭盜領巨款案發生一週內迅速破案,並起獲尋回大部分贓款,表揚破案有功人員代表,並致贈破案獎勵金120萬元,其中查獲主嫌的2名有功人員各發10萬元獎勵金,以示特別鼓勵。



     行政院林全院長表示,本案是一件跨國性的高科技犯罪,歹徒利用假期入境犯罪後隨即出境,並利用各種洗錢管道轉出贓款,讓受害國家難以跨境追緝,國際間亦發生多起類似案件。但本案在發生之初,警政署能隨即掌握其中2名嫌犯,並立即透過國際合作協助查緝,行政院亦特別指示外交部及相關部會全力協助,結果雖礙於各國法律規定,無法立即將已潛逃出境之嫌犯逮捕送回,但政府團隊間合作無間,為積極破案查獲嫌犯而努力,警政署亦展現高度專業辦案能力,短時間內迅速清查出此犯罪集團成員,除已出境的13名嫌犯外,昨天在宜蘭及臺北市逮捕尚未出境的3名重要嫌犯,並起出大部分的贓款新臺幣6仟餘萬元,證明我國警方的專業與效率,讓民眾安心並對台灣警察打擊犯罪的能力有信心,也讓出境的13名嫌犯因身分曝光,難以再行騙天下。

  林全院長也強調此案可說是執法人員偵破案件的典範,並勉勵未來警政署在陳署長領導下,能持續如此優異的表現,克服各種治安挑戰,建立一個讓世人都稱讚的安全祥和社會。
此次破案關鍵人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公共關係室警務正宋俊良。(圖/警政署提供)

臺北市警局中山分局長陳博珍(左一)、大安分局長薛文容(左二)、中正一分局長張奇文(右二)、信義分局長吳敬田(右)


 ▲本次表揚會的場中嬌點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長蔣淑君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公關室警務正宋俊良(左)宜蘭縣政府警察局蘇澳分局東澳派出所警員郭勇承(右)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蘇澳分局東澳派出所所長陳志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