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南大城尼斯自殺恐攻 77死百餘傷

法國南部尼斯市發生恐怖攻擊,造成77死百餘傷。(圖/美聯社)


2016.07.15 08:31 am【中時電子報╱記者張峩寧╱整理報導】《原文網址》

14日法國南部發生恐怖攻擊,造成77死,百餘傷。法國官方立即將才剛解除的全國警戒收回,並表示這起攻擊為恐佈攻擊成分極高。

現場目擊者稱,卡車衝進來時,車手是邊開車邊開槍,而其中一名槍手也當場死亡。接著現場疑似傳來爆炸聲,人們驚慌失措、四處荒逃。事發現場,屍體騙佈,恐怖情緒瀰漫著事發現場。


在事發地點附近的民眾說:「剛開始我們聽到一片尖叫聲,以為是歡呼聲。但幾秒後我們聽到一陣槍響,然後尖叫聲變得刺耳,而槍響聲持續了有將近一公里。」

美國安恐攻專家表示,目前還不確定是否為伊斯蘭國所為,儘管他們的嫌疑最大。而目前為止,似乎只有伊斯蘭國有這種能力在法國本土作出如此駭人的恐怖攻擊。

這起攻擊雖然死傷眾多計劃精密,但手法相當粗糙,並不如先前發生的巴黎與布魯塞爾恐攻,有多起爆炸同時發生。因此初步定調為孤狼是恐怖攻擊,這一類的孤狼攻擊,起因多為單個個體臨時起意為獻某組織上致敬而發起的。

尼斯不僅是旅遊聖地,同時還是眾多中東裔在法國的密極聚集地之一。另外,諷刺的是,就在兩週前,法國政府才信誓旦旦地宣布國家安全政策的新主張,但意外就這樣發生了,不禁讓人懷疑新主張的改變何在。

法國南部尼斯市發生恐怖攻擊,造成77死百餘傷。(圖/美聯社)

法國南部尼斯市發生恐怖攻擊,造成77死百餘傷。(圖/美聯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