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史上第5人 許玉芳奧運前夕遭除名



2016.07.25 16:09 pm【聯合報╱記者劉肇育╱即時報導】《原文網址》

里約奧運馬拉松國手許玉芳因為利尿劑呈現陽性反應,今天下午遭中華奧運代表團團本部宣布除名,而她也成為繼舉重國手吳美儀、陳瑞蓮、陳柏甫和棒球國手張泰山後,第5位在奧運前或期間因禁藥而遭禁賽的選手。


2000年雪梨奧運,中華舉重隊吳美儀、陳瑞蓮在中華奧會禁藥檢測中未通過遭到除名,隨後男子選手陳柏甫也在國際反禁藥組織(WADA)的飛行檢測中被驗出陽性反應,最終3人都被處以兩年禁賽。

2008年北京奧運中華棒球隊國手張泰山,則是因為使用助孕相關藥物,在國際棒總(IBAF)的委託檢測中被驗出了「可洛米酚」成分而未通過藥檢,最終念在他用藥情有可原,遭到禁賽1年處分。

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表示,許玉芳因過去曾有藥檢未過的紀錄,這次再度未通過檢測,至少將會處以比前次(2年)多一倍的禁賽處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