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爆:新北徵地開路 呂孫綾家族揩油20億

2016.07.13 10:02 am【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原文網址》

新北市政府為便民開路,有意徵收呂孫綾家族1.3公頃農地,卻被要求買下全部12公頃地,徵收費用從2.3億暴增約為20億,呂孫綾家族挨批是「養地揩油」。


「周刊王」報導,新北市政府為便民闢路,有意徵收呂孫綾家族在「淡海新市鎮」農地中的1.3公頃土地,開價2.3億卻屢談不成,一名官員透露,當地地主們要求新北市政府須買下全部12公頃土地,讓徵收經費暴增為20億元,「市府怎可能同意」。

據報導,該區域12公頃土地,共有20個地號,呂孫綾的父親呂子昌及兩位弟弟共擁有其中5個地號及若干持分。呂父曾在2013年的一場協調會上表示,「希望地主能參加自辦重劃,以一定比例農地變建地。」顯見呂父極度希望能「農地變建地」。對此,呂孫綾透過辦公室秘書表示,土地開發權責在新北市府,應由他們去協調對策,呂子昌本人則尚未有回應。新北市多次向地主協調未果,目前已委由城鄉局辦理。當地居民認為呂家罔顧民意,根本是想以拖待變讓農地變建地,可海撈一筆。

農地如何變建地?根據內政部訂頒「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第35條之規定,農地要變更為建地須符合數項要件:農地被建地包圍、農地被道路、水溝包圍、遇縣市都市計畫變更…,或透過都市計劃、市地重劃(分為公辦及自辦)。


第九屆最年輕立委有「淡水蔡依林」之稱的呂孫綾,依監察院最新一期廉政專刊公布立委財產申報,呂孫綾在新北市淡水區擁有7筆土地、1筆建物,其中有3筆土地及建物超過5年,不必申報,另有500多萬存款、有價股票約1400萬,總身價逾5000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