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名媛 孫芸芸

珠繡薄紗禮服 NT$564,000 VALENTINO、幾何方鑽耳環 NT$6,880、水鑽手環 NT$8,800 both STAR by Yun from DAZZLING

犀利名媛 孫芸芸



「最美麗的名媛」「台灣名媛代表」,
是大家對微風廣場老闆娘孫芸芸的基本認識,
她卻笑稱自己的定位應該是「最早當媽媽的名媛」!
結婚12年,最大的小孩9歲,人妻和媽媽的身分無損她的美麗,
最近她還成為義大利名牌giuliano Fujiwara的顧問,
事業和家庭都圓滿,真是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天之驕女。
不過,能夠美滿幸福,也不是只靠老天賞賜,
她平時柔情似水,該撒嬌就撒嬌;需要她的意見時,該精明就精明;
在婚姻、生活和事業上,都懂得運用小女人的經營智慧,
難怪至今穩坐第一名媛寶座,真是一位犀利名媛。

Profile

孫芸芸
生日:1978年5月14日 星座:金牛座 血型:AB型
身高:163公分 體重:43公斤 三圍:33D、24、35
學歷:南加州大學經濟系
經歷:STAR by yun設計總監、giuliano Fujiwara顧問
作品:廣告——澎澎珍珠沐浴乳、PALMER'S帕瑪氏乳液系列、HITACHI日立家電、養樂多、FORTE芙緹:Supreme頂級系列、康乃馨御守棉。

不後悔早婚

講起每天的生活,孫芸芸的2個寶貝,是她不可動搖的重心。

「我每天6點多起床,送小孩上學,到接小孩前,可以工作和做雜事,除非真的做不完,接完小孩後,還能有2小時快速處理一下,晚餐時間就一定在家。

「好在現在顧問的工作是跟國外聯絡,因為有時差,可以晚上處理。」

小孩早就占滿她的時間,她不是一般刻板印象裡,穿得漂漂亮亮、逛街喝下午茶的名媛,不過當其他女生在20多歲、正享受花樣年華之際,她就已步入家庭。不曾後悔太早結婚生子嗎?

「我要結婚生小孩的時候,朋友都覺得我是奇葩,因為我很幼稚,也像個小孩,怎麼能去生小孩!但婆婆教我很多,幫助我更快走入家庭生活。其實早當媽媽,讓我變成熟,能以成熟的態度去面對很多事情,我反而覺得這樣好。」

等於在婚姻中長大的她,和老公廖鎮漢夫唱婦隨,如同公主王子的童話故事,但要維持婚姻,可不是光靠郎才女貌的浪漫情節,就能hold得住,從小當公主的孫芸芸,非常清楚這一點。

馭夫有道

「結婚是從不同家庭出身的2人在一起,難免觀念有差,要學習彼此的習慣和價值觀,好比今天要不要開冷氣,都需要配合對方。」

她認為夫妻相處,最重要的是懂得欣賞對方,講到老公,她甜如蜜,一點也不像結婚12年的老夫老妻。

「他個性很有趣,有他帥氣又自信的地方,教會我好多東西,我們每天有講不完的話。

「他對小孩超好,可以全心陪小孩做任何事;他是健康大師,教我怎麼吃對身體好;要是我和小孩哪裡受傷,第一件事就是找『把拔』(廖鎮漢),他會處理好。」

老公在她眼中似乎毫無缺點,「我很愛讚美他,他常會說我騙他,但我真的覺得他很棒!」此時眼睛都快射出愛心,直說2人每天還會kiss goodbye,就像新婚。

即便如此,還是會吵架,「他大我7歲,有時意見不合,往往事後我想想,覺得多半都是他說得有道理,透過這樣的情況了解彼此的想法,也是一種情趣。」

誰會先低頭?她笑說:「我這麼愛講話、愛撒嬌,我通常都…你懂的啦!」原來要公主承認先道歉,是會害羞的!

HISTORY


左上:孫芸芸小時候圓呼呼、肉肉的,相當可愛。
右上:為自家百貨代理的鞋子品牌拍廣告,大秀修長的美腿。
左下:在老公廖鎮漢身旁,她很會撒嬌,嘟嘴裝可愛是絕招。
右下:擔任giuliano Fujiwara的顧問,身上也都是該品牌的行頭。

也是會發胖

孫芸芸另一個讓人羨慕的地方,就是生了2個小孩,還能這麼瘦!可是在她跨入30大關後,她深深面臨到體重壓力。

「我以前怎麼吃都不會胖,從不忌口,一天可以吃4、5個太陽餅和鳳梨酥。但30歲以後,新陳代謝變慢了,最明顯的地方是以前只要發現自己胖了,少吃幾天,馬上恢復,但現在要認真減一段時間,才會瘦下來。」

好不容易瘦下來,偏偏復胖超容易,她有一陣子就在上下2公斤之間擺盪,「我剛始不太能接受,想了很久,找不到答案,後來先想辦法瘦下來,但總是很快胖起來。」

反覆太多次,她坦承累了、煩了、生氣了,乾脆不減了,漸漸接受現在就是多2公斤在身上。

也因感受到歲月的無情,發現體力不濟時,會脫口而出「老了」,更開始注意飲食,「現在會多吃堅果類,攝取油脂,還會打精力湯來喝,以前覺得那是老人家的食物,結果我現在就在吃。」

即使認老,她還是天生麗質,看看她的狀態,歲月在她身上,哪有留下痕跡呢?


斜肩洋裝 NT$105,300 Paco Rabanne from 團團、水鑽耳環 NT$8,880、水鑽手環 NT$13,880 both STAR by Yun from DAZZLING

存起來

擔任giuliano Fujiwara的顧問後,老公廖鎮漢開始付她薪水,她超開心。

「我從沒上班過,這是我的第一份薪水,最重要的是對老公的事業可以幫『到』忙,而不是幫『倒』忙。」

有馬上幫自己買禮物嗎?她瞪大眼睛說:「當然沒有,我是金牛座耶,不愛亂花錢,我都存起來了。」

沒想到,能從名媛的嘴裡提到存錢,更沒想到從不缺錢的公主,竟然懂得存錢!


鉚釘單肩洋裝 約NT$230,400 VERSACE、錐狀水晶耳環 NT$11,800 giuliano Fujiwara、水鑽手環 NT$8,880 STAR by Yun from DAZZLING

產品洽詢:
LANVIN 02-2720-3206 DAZZLING 02-6606-8855 VERSACE 02-8101-8384
團團 02-8772-3903 VALENTINO 02-2531-5081 giuliano Fujiwara 02-6600-2629


撰文、採訪:賴怡鈴 造型:謝可珍 攝影:何姵嬅 攝影協力:嚴鎮坤
設計:王韻棠 編輯:顏翊晴 資料:柯佩君 化妝:游絲棋 髮型:Ranny Lau
平口亮片洋裝 NT$290,400、水晶老鷹頸鍊 價格未定、水晶羽翼手環 NT$29,500 all LANVIN



留言